Sunday, January 15, 2012

时间轮盘。

匆匆的……


才结束了末段的艳红,

现在,


匆忙的迎接牡丹盛放。

这两个季节相距不到一个月,才结束就必须迎接开始。
朋友们,我们不也是吗?

虽然说双脚离开了考场,就代表结束了烦恼。
其实,我们只是送走了一个 “结束” , 把它送走了,我们就需要准备迎接我们人生的另一个 “开始”。 
不是吗?

时间,我解释为:看着时针、分针、秒针,悄悄的绕完时钟一周。
可是,当它们在执行着大自然的规律的时候,我们又在做什么呢?

虽然说时钟上每五分钟都是空白,但这是当然的,它们 都是非生物。
我们不是。我们的每一个呼吸都是在用着地球的氧气。
氧气是免费的。但是,如果没有我们的肺部正常运作,就算有再多的氧气,也不管我们的事。
我们是生物,偶尔有空白的时刻是很正常的。让自己偶尔有呼吸的时间,有偷懒的时刻。
紧紧张张的脚步、匆匆忙忙的步伐,只会让自己呼出更多的二氧化碳,破坏空气、让地球的温度提升,让自己的脾气更火爆。认同?

从双脚离开考场那一刻起, 它们  又默默的绕了几圈?
它们回答不了,问回自己吧?
自己,留下了多少的空白?

朋友们,我们已经踏入18之夏咯。
命运为我们的旅程加入了不少调味料,
酸、甜、苦、辣、咸……
复杂的挑战着你的味蕾、心脏、意志力。

我?
上天对我还算眷顾,让我微微的尝了些些的酸和苦。
应该是想让我适应新的生活,明白现在进入了人生的新阶段应该要抛弃一些什么、学习一些新的什么、保持一些什么。
这样才能站稳自己的脚步,不轻易被周围新的诱惑左右。
这些过程,慢慢地……我正在走着。

进入18,我不知自己已经抛弃什么。
还不是很清楚。
不过,庆幸自己知道是时候应该改变了。
是这样没错。
希望自己说到做到!

改变自己,是成长中的一部分。
不是叫你完全抛下原本的自己,而是让你丢掉不好的、过期的自己,提升自己。

诚心的希望我身边的每一个人都可以拥有干净的晨露,洗净自己的灰尘、污泥……

4 comments: